NANA

從以前  我就是一個  
容易受感動  喜怒哀樂藏不住的人

總是為了
一部電影  一首歌  一本漫畫  眼淚撲簌直掉
儘管並沒有相同的經歷與感觸
或許我總是那麼容易融入那虛擬橋斷情境中

看漫畫的時候
會高興的笑   偷偷的哭
彷彿自己才是劇情中的主角  

就像在快餐店裡
看著已經不下數十次的"灌籃高手"
我仍然可以眼紅哽咽

只是已經很久沒有一本漫畫
又讓我再次陷入虛擬情境中

只是兩個同名女生  在因緣際遇下  相遇的故事
很難去說出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回溯性的口白裡
有些許的悵然   無限的情感
眼淚止不住的原因

或許是
我從來沒有想過  一段文字會有那麼不可思議的力量
讓一個儘管沒有相同經歷 
卻也能深刻的戚戚於心

或許是
故事裡不完美的部份
寫出了真正現實裡的場景
挫折  迷惑

還是
每個人的內心裡
都暗藏著殘缺的區塊  即欲填補?

如果她們是真實生活裡的角色


如果可以
告訴娜娜
我想要成為和你一樣的人  
愛恨分明  率直純真

如果可以
告訴奈奈
不是你遇不到一個好男人
而是你總在真正可以做抉擇的時候
被動的選擇  一個你知道是錯的未來
而不得不繼續向前走

在現實生活中
其實我和你一樣  在被動的選擇  隨波逐流
也正如此
才會被娜娜這樣的人給吸引

如果可以
告訴阿伸
如同一句故事中的台詞"不想輸 就得剽悍起來"
對值得自己去保護的東西別輕言放棄
選擇逃避與退卻不是勇氣更不是祝福


不小心

入戲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t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