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小心翼翼地遠離
那畫起紅色警戒的記憶區塊
但每每在我已經習慣遺忘 而過著自己現在生活的時候
警戒線又悄悄鬆脫
釋放禁錮已久人事物  

這好像是最近第二次的遇見

原本很久沒再去這家早餐店了
自從很早之前 我完全沒認出你而坐在隔壁桌的那次
後來為了避免尷尬狀況出現
我就鮮少到那邊去了

最近因緣際會又開始吃起那家早餐店
大部分都是外帶
因為我很害怕又遇到那種尷尬的情況

我怕            場面冷            所以我可能會客套寒喧太多的字句
我也怕        嘴角勉強上揚的微笑    硬擠出幾個簡短字句的回答

今天我是有渺到你的背影
但我想如果你還在吃        而我可以早一點拿到早餐
應該不會有什麼狀況出現
但事總與願違

而我也因為昨天吵架的事
心裏煩躁的怒視某個方向
我沒有打算視而不見
只是在看到你背影後
心裡暗自打算給個禮貌性的微笑

你的反應
我該說是我意料之內 還是之外呢?

這讓我想起上大生某個老師講義最後一張投影片的內容
"在公共事務上絕對沒有所謂的中性道德"
"凡是不肯站起來率直的說出他們信念的人,事實上是在支持他們所反對的意見"
引用自美國伊利諾州洛克福院長對學生畢業的贈言講稿

我記得
在看到這張投影片的時候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
可能你不曾在我面前直言說出什麼   你慢慢用間接的行動說明了一切
但我自己總是愚昧的認為                   你並未率直的站起來說出自己的信念

還是你有吧?    只是我沒聽見

今天的突發事件
讓我腦袋一片空白   差點在去學校的路上迷了路
這該死的愚蠢!!

其實我很討厭自己在為了這不願回憶的任何事情難過
這樣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還是很在乎
儘管其是是還有些在乎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                    我還放不下 
顯事出我的可悲
但是每當有人事物在刺激記憶的時候
實在是很難忘記
說沒有感覺是騙人的

畢竟那是我人際關係上    史無前例的衝擊

分析自己    遇見妳的感覺       
不是"恨"     但也談不上愉快
是一種交雜著不自在與不愉快

唉~~~又為了這件事兩點才睡了
這該死的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t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