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再一個人吃晚飯的時候
出現憾動人心又令人深深省思的好片

很久沒唸書也沒寫東西了
筆頭頓了 思緒也很枯竭

很難去寫出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
心中的滿滿的感受卻溢不出詞句

對於這些懷抱某種理想並努力不斷實行的人
我有無限的佩服
因為現實總是過於打擊理想
但我絕對不贊同如此的殉道的做法

可以為了理想而努力
可以為理想而堅持
但絕對不是以生命來換取社會大眾的價值觀
如此一來堅持與激進將無所分野

就像我永遠無法了解回教世界所謂的聖戰
一個個的殉道者可曾喚醒過帝國主義的睡獅?

在凱特溫絲蕾跪在痛哭的那一慕
內心如同主角一般的揪痛交雜

最後 那把心中的鑰匙 或許是讓女主角釋放遺憾與愧疚的唯一出路
但卻也是讓我心情沉到谷底的一擊

想問...這樣的沉重 我該到哪去找這把出路的鑰匙?

道德 自白 理想 恐懼 死亡

一部好片" The life of David Gale-鐵幕疑雲"
適合一個人 深夜裡獨自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t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